【执行风暴】远安法院高效执行促民生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数量:379

   (通讯员:刘亚丽)2017年5月2日,一位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推着轮椅来到远安法院申请执行,该院当即依法审查立案,并于5月29日全部执行到位并送到当事人手中。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福利院发放执行款.jpg        申请执行人温某高龄八十,因车祸致残只能坐轮椅,部分生活不能自理,与前任妻子周某离异后独自居住在养老院。温某与周某离婚前,同其子女家庭共同承包经营土地,该土地被征收后温某依法应当分得征地补偿款40000元。该院了解情况后,针对温某与周某子女积怨较深的实际,多次与周某及其子女进行沟通,反复释法明理,终于周某的儿子勉强同意给付法定执行款。

为切实实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的法律效果,方便当事人诉讼,5月29日,该案执行法官带领被执行人前往温某居住的福利院,现场对温某、周某及其儿子进行调解,最终周某的儿子亲手将40000元现金交到温某手上,并表示将继续给付温某的生活费,温某也表示将与周某及其儿子重归于好。

至此,一场亲人间的纠纷案终于圆满解决,20多天的时间里不仅将执行标的充分执行到位,同时也完美改善了亲人间的关系,切实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