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愁卖难倒贫困户,干部化身“猪贩”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数量:1113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现场称重.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副院长徐发明帮助贫困户销售生猪.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贫困户拿到钱喜笑颜开.jpg

(通讯员:吴黔)“感谢徐哥对我的帮助,我的两头生猪不仅卖出去了,价钱还不低咧。”1月15日,家住远安县嫘祖镇青峰村四组村民张开学拿着刚刚卖生猪收获的3400元钱喜笑颜开的说道。

张开学是嫘祖镇青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其身患残疾,妻子也因智力问题无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自远安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发明与其结对帮扶以来,他口里的“徐哥”就成了他家的忙人,家里有什么大大小小的问题,总能看到“徐哥”的身影。

2017年上半年,张开学贷款五万元发展养猪产业,没想到到年底,受寒潮影响,道路积雪,车子上不来,猪子运出不去,“辛辛苦苦忙碌了半年,喂养的10多头生猪,因为交通不便,躺在圈中无人购买,这可急坏了张开学,不要说赚钱,这弄不好还得倒贴钱,赔老本,日子会更艰难。”提起自家猪滞销的事,张开学满脸的愁容,心里非常着急。

“徐哥”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迅速上门走访查看,碰到积雪结冰,车子上不去就徒步,在询问市场、价格、屠宰等基本情况后,立即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打电话,推销起生猪来。最终,“徐哥”在宜昌的朋友了解情况后,预定了2头生猪,暂时解决了张开学的燃眉之急。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是“徐哥”对待扶贫工作的初心。“卖猪还要继续,争取全部卖完,帮助开学过一个好年。“徐哥”在回家的路上自言自语到,而此刻,车窗外向后疾驰的大山在夜色的笼罩下似乎显得格外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