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争议无小事 暴风执行促民生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数量:10553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兑付现场.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领款.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领款单.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发酒现场.png

6月23日星期天24日星期一,远安法院连续两天集中兑付325名农民工工资,涉及财物折合人民币690余万元。

20185月,远安某煤炭公司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关闭,325名职工以煤矿未支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等为由主张权利,经法定程序调解后,于今年6月初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稳定,该院立即开通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并加强与政府、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及时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奖补资金及部分物资等措施,顺利为申请人执行到位620余万元奖补资金及价值71余万元的白酒。因申请执行标的为690余万元,奖补资金不足以全额兑付,为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实现,该院多次组织申请人及其代理律师讨论分配方案,最终各申请人就分配方案获得一致认可。

该批案件自受理到执结仅半个月的时间,体现了该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主线全力保障民生的决心。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忠诚担当,依法履职,凝全院之志,汇全院之能,抓机遇、攻关隘、打硬仗,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决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