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数量:721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吴俊峰检察长列席审委会.jpg

(通讯员:刘亚丽)11月13日,远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主持的审判委员会会议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俊峰列席会议,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邹忠云陪同列席。

郭志华首先对吴俊峰检察长一行列席审判委员会表示欢迎。他指出,人民法院与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尽管职责不同,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目标是一致的,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是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有利于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共同打击犯罪、保障人权,防范冤假错案,实现司法公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吴俊峰检察长发言.jpg

吴俊峰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希望建立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法检两院加强沟通、协调,使联络更经常、沟通更顺畅,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两起刑事案件的基本情况,审委会委员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充分发表意见,认真讨论表决,形成审委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