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数量:496

(通讯员:刘亚丽)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030日下午,远安法院邀请宜昌市及安盾消防培训中心王教官该院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指导开展逃生演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消防安全培训.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消防器材展示.jpg

培训中,教官首先借助播放短片对典型重大火灾案例进行剖析,着力介绍了如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逃生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干警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与问题进行解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逃生演练.jpg

在随后的应急逃生演练中,干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按照事先的演练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根据设定的疏散路线有序进行疏散,整个撤离过程紧凑、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警“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提了干警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