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发起决胜执行难总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数量:896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一 严阵以待的执行法官.jpg

“远安县人民法院‘决胜执行难,直播抓老赖’专项执行行动开始,出发!”8月29日上午九点,随着远安法院院长郭志华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执行局法官及法警共计23人集中出击抓捕一批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

行动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二 现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三 司法拘留.jpg

历时九年的金融案件,被执行人以各种方式躲避执行,在依法搜查和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当场将15000元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

行动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四 现场扣押车辆.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四 现场扣押车辆.jpg

金融案件当事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现场扣押其车辆并处以司法拘留,在执行法官多次劝说下将本息共计60000元一次性支付到位。

烈日炎炎止不住执行的脚步。截至下午三点,共涉及案件6起,搜查被执行人住所3处,依法司法拘留3人,当场执结案件2起,和解1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五 37万名网友参与直播.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六 人大代表和检察院代表现场监督.jpg

此次活动,网易全程同步直播,37万名网友在线直击执行现场,此次活动,除了社会广大网友的监督,该院还邀请了检察机关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共计4人现场监督。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执行法官向社会做普法宣传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坚决打赢执行这场硬仗的决心和勇气。同时,此次直播也让广大群众更真实的了解到执行活动,更直观的了解到执行现场,也更深入的领会到什么是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