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休 总攻依旧

发布时间:2018-08-30 点击数量:6225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夜晚出击抓老赖.jpg

8月29日晚八点,远安法院集结全部执行力量前往洋坪镇开展“猎赖”行动。

晚八点半,执行行动组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在谷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2017年8月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张某当场履行了100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分期偿还剩余的36000元。此后张某长期在武汉务工,并借此逃避履行还款义务。8月29日晚八点,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谷某的提供的线索便火速前往张某家中,此时的张某企图通过借助关闭家中所有灯光掩饰其在家的事实。执行组再三确认张某在家之后敲开了门,对其进行不断劝说,张某表示先给几千元,剩余的9月1日前给付,但表示当场不能拿出钱来。无奈,执行组依法对其家中进行搜查,也并未找出可供履行的财产。最终执行组依法对张某处以司法拘留。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夜晚搜查当事人住所.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夜晚抓捕老赖.jpg

9点半,执行组带着张某回到法院,连夜对其进行劝说。晚上10点左右,迫于法律的威压,张某切实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诚心具结悔过,表示愿意当场履行6000元,9月2日前支付10000元,12月31日前支付剩余的10000元。在确认谷某接受了该意见并受到张某微信转账的6000元后,鉴于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以及张某的态度,法院依法对张某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夜晚加班劝说.jpg

法官寄语:希望申请人能够协助配合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信息,以便更快捷高效的将“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也告诫“老赖”们及时主动的履行义务,否则法院将“白夜抓老赖”。抓捕“老赖”,我们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