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强力执行 为重大项目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数量:11297

 

3月27日上午九点,三江航天集团原066基地红峰厂区内,在远安法院执行法官的监督下,湖北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租赁场地返还给湖北三江航天物业有限公司,至此一起近十年的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9274_副本.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9283_副本.jpg

2006年起,湖北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始租赁红峰厂部分厂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2009年开始由于该公司因生产经营状况不佳长期拖欠场地租赁费用,三江航天物业公司遂将该生物工程公司诉至法院。2012年,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后判决双方解除租赁关系,在三十日内返还租赁场地。该生物工程公司在指定的期限内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三江航天物业公司作为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由于该公司长期经营状况欠佳,加之该公司吸收了大量当地居民的资金进行生产,如果强制执行势必会引起重大的社会矛盾,所以该案未能在短时间内得以执结。多年内,该公司经历了法定代表人变更,给案件的执结带来了巨大困难。今年3月中旬,经申请人反映该公司在场地内进行大面积施工,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执行法官收到此申请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并恢复该案的执行工作。因此案历时已久,且案件能否圆满执结亦关系着该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能否顺利开工建设,委政法委统筹协调下,该院执行干警为此次执行行动作了充分准备,制定应急预案。一方面强力推进强制执行措施,另一方面与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大对被执行人释法调解力度,促使他们从开始抗拒执行逐渐转变为理解支持配合执行,最终于今日腾退场地并交付给三江航天物业公司。

据悉,该县斥资约2亿元的军博园项目拟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厂区圆满腾退,为该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