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高效执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数量:1027

(通讯员:刘鹏)“我急需治病的钱在这么短的时间弄回来,还亲自帮我送过来,连口水都没有喝,真的太感谢远安法院的法官们了。”

 9月30日,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该院执行局的法官亲自将执行款1300元送到当事人徐某的家中。身体抱恙的徐某接过法官手中的钱,眼里充满了感激。

据悉,被执行人徐某之子因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医疗费的义务,申请人徐某于9月28日到该院申请执行。案件承办法官接到该案后了解到,徐某年迈,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遂立即通知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并将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及执行措施向被执行人释明。因迫于执行压力及道德谴责,被执行人向该院交纳了执行款。考虑到徐某治病急需用钱,又不方便出行。执行法官当即决定驾车将医药费送到当事人徐某家中,使徐某能够及时就医,过个安稳的长假。

    “申请人徐某急需这钱治病,必须要尽快执行到位,否则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同时也呼吁做子女的人们,能尽一份孝心,善待自己的父母。”案件承办法官如是说道。

    执行程序就像一双“无形的手”,保障着正义的到来。远安县人民法院本着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理念,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执行威慑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