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签收法院文书还威胁法官“小心点儿”

发布时间:2018-08-09 点击数量:1298

三峡晚报讯(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吴黔陈茜)拒绝签收法院文书,还威胁法官“小心点儿”。记者昨天从远安县法院获悉,因为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法院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男子喻某被处以司法拘留7日、罚款1万元。

据了解,喻某是远安法院受理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的当事人,该案承办法官此前多次电话通知喻某前来法院领取诉讼文书,但均遭到喻某拒绝。

7月18日,承办法官与书记员前往喻某住处送达文书,在说明来意后,喻某明确表示拒绝签收,并准备关门离开。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明确拒绝签收文书,法院可以进行留置送达。正当承办法官在喻某家门口欲留置送达文书时,喻某跑来推搡拉扯不准将文书放其门口,随行书记员的手机也被喻某抢夺,不准拍照录像。在此过程中,承办法官始终保持克制,不断释明法理,告知喻某此次送达文书是审判环节必经程序,如有什么意见可以在法庭上依法答辩。但喻某仍然态度恶劣,并言语威胁叫嚣道“我认识你,你给我小心点。”说完便将大门反锁扬长而去。

整个过程,喻某言行态度恶劣、嚣张,辱骂推搡法官,抢夺法院工作人员手机,其言行已构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法院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远安法院于7月19日决定对喻某处以司法拘留7日、罚款1万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