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点击数量:908

(通讯员孙丽娟)131日上午,中共远安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深入开展班子与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问题查摆,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推动远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远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17年度该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班子查摆的7个方面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34个问题均整改完成。会前,该院党组成员做了充分准备,扎实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郭志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入手查摆问题,并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

郭志华在总结发言和表态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民主氛围浓厚,批评和互相批评言辞恳切、辣味十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该院党组班子要带头把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全盘接收、认真整改;要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带头把作风建设、理论学习长期坚持好,营造求真务实、清正严明的干事创业环境。各位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把法院工作抓出成效,弘扬勤政务实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为争创全国优秀法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