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奔波结难案 圆满执行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数量:5388

(通讯员:吴黔)6月28日上午,家住远安县茅坪场镇花台村的申请执行人汪某专程赶到远安法院,将绣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交到该院执行干警手中,感谢他们在案件中尽职尽责保障其合法权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Cropper.jpg

2017年制造震惊全县放火烧死母女二人案件的凶手陈某因故意杀人被执行死刑。被害人家属因受到极大的精神伤害和生活压力遂通过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方式,要求陈某赔偿被害人家属21万余元得到法院支持。

接到案件后,因陈某已经被执行死刑,其也无财产可供执行,该院执行干警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到陈某有个儿子在上海,有稳定收入来源,于是多次驱车前往上海给被执行人儿子做工作,希望它能为自己的父亲弥补过错,刚开始被执行人儿子十分抗拒甚至辱骂执行人员,叫嚣“我不赔偿,你能拿我怎么样......”到最后主动回到远安履行自己的父亲的赔偿义务。这中间的转变,是该院执行干警连续多次奔赴上海释法明理的疏导教育,在最后一次,执行干警用时7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被执行人儿子被他们为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执着和勇气所折服,这起看似不可能执行到位的案件终圆满执结。

据悉,承办此次案件的是远安法院为打赢执行难攻坚战,而创新举措成立的执行速裁团队,速裁团队干警充分发挥年轻优势,争分夺秒忙结案,勇挑重担提质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执行的“速度与激情”,自成立以来,该团队执行案件占全院执行结案总数的40%,案件平均结案时间缩短了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