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乱石两家愁 执行扶贫双解忧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量:1178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一堆乱石两家愁 执行扶贫双解忧.jpg

(通讯员:胡源)12月27日,在远安法院的执行下,一堆横弃在田间地头的乱石被清理,一起排除妨碍案件顺利执结完毕,在场村民无不拍手称赞。

这堆横弃在田间地头的乱石,成为了远安县嫘祖镇青峰村宋某和刘某的心病,原本和和睦睦的两家人因为这堆石头甚至大打出手,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一时间成为了乡亲们口中的笑谈。在一次精准扶贫活动的屋场会中,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到了这起矛盾纠纷,远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作为该村“第一书记”及时向村干部了解情况,现场听取民意。得知这起物权纠纷已在法院判决生效并进入了执行阶段,郭志华现场向村民表示,会尽快将该案纳入“破冰行动”重点案件,妥善解决这两家人的矛盾纠纷。借机精准扶贫活动,执行干警一人分饰两角,在开展执行工作的同时,利用帮扶队员身份拉家常,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 最后,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远安法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切实抓好涉及扶贫攻坚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立足审判执行职能,找准扶贫切入点,妥善处理在扶贫工作中发现的矛盾纠纷,解决百姓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防止矛盾激化。同时利用扶贫工作送法到家,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