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与保险公司开展跨界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点击数量:1060

(通讯员:吴黔)8月15日,远安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远安公司在人保大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根据该协议,此次共推出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以及执行救助保险三大险种。据远安法院介绍,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是指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后,保险公司将出具担保函以投保的形式提供担保财产,此举提升了财产保全的应用率,防止被告人在诉讼期间转移财产,为执行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执行悬赏保险则是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无财产可供执行时,申请人投保悬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由保险公司向提供线索的人支付悬赏金,利用社会力量推进案件执行,提高了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人找物的措施力度。执行救助保险指法院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保险公司为法院提供执行救助保险方案和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司法救助金的来源渠道,对执行不能的案件提供更充足的司法救助。

下一步,远安法院将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专属彩铃,联合网易直播开展执行专项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