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五天!化解一场欠款风波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量:4731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境。近日,远安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某陶瓷公司的欠款纠纷,帮助涉案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零成本解决纠纷,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载.jpg

某陶瓷公司因一笔欠款而面临诉讼。当事人向法院申请了保全,承办法官在审查相关材料后发现诉讼标的并不大,仅有两万多,但这位法官并未“一判了之”,而是决定先去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以便寻求最佳解纷方案。

承办法官主动出击,找到该陶瓷公司负责人,向其说明开年实施保全措施可能会对该公司日常运营和员工工资发放造成的影响,督促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避免影响公司信誉。在法官释法明理,耐心沟通后,陶瓷公司也表示,一周内将有一笔货款到账,到账后将立即支付欠款。

承办法官又马不停蹄找到原告,向原告说明陶瓷公司的情况,原告同意暂时不实施保全措施,给予被告一定的宽限期。在陶瓷公司的积极配合下,仅五天时间,他们就按约履行了支付义务。原告随即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并向承办法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官司还没打,问题就解决了!这场矛盾纠纷化解的“好、快、和”不仅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成功实践,也是远安县法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下一步,远安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让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美好预期在远安稳稳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