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17-10-24 点击数量:1301

(通讯员:刘亚丽)10月17日,一起历时近四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案件终于圆满执结。

2013年,申请执行人曹某两姐妹的父母在一场交通事故中意外身亡,经过法院审判,判决被执行人陈某赔偿二申请人经济损失148000余元。在执行过程中,法院采取多种措施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但被执行人没有收入来源且无财产可供执行,加之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躲避执行,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后,本案于2014年4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考虑到申请人突然遭受双亲离世,两姐妹相依为命且无经济来源,远安法院在三年内依法分三次向申请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解决了两姐妹的生计问题,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

2016年以来,远安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多次开展如“飓风行动”等一系列执行专项行动。在强大的执行威压和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说下,被执行人终于认清形势、转变思想,于2017年10月17日主动到远安法院一次性缴纳了100000元,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全案执行完毕。至此,一起历时近四年的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终于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