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金钱母子反目 巧执行弥合亲情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数量:1262

(通讯员:刘鹏)母子关系融洽多年,现却因物权共有纠纷反目而申请强制执行。11月20日远安法院巧妙执结了这样一起分家析产纠纷,并让母子亲情再续。

据了解,该案系申请人房某诉房母共有纠纷案,经远安法院审理后于2017年7月18日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被告房母三日内返还儿子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偿金528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房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房某遂于2017年8月17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矛盾激烈,如何化干戈为玉帛执行和解成了法官的首选。为此,承办法官对当事人双方做了多次调解,但收效甚微。11月20日,承办法官再次通知申请被执行人房母到房某家座谈。起初,房母并不配合,仍以各种理由推诿。后经承办法官及现场执行干警多次沟通、协调、教育,房母仍拒绝执行。为此,执行法官当场宣布搜查令,对房母的住予以搜查。眼见事态发展已趋严重,房母表示愿与房某协商。通过近半小时的协商,双方达成和解,房母于当日下午4点到该院缴纳执行款52800元。

至此,一起物权共有纠纷案件得以执结,亲情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