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远安县法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数量:3434

3月5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远安县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05165922(1).jpg

在马拉松广场,远安县法院协同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政策我帮你”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小法徽普法先锋团”成员精神饱满、热情似火,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给出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的合理建议。

QQ图片20240305164219(1).jpg

在航天社区,远安县法院志愿服务队来到背街小巷里,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清扫活动。“远法红马甲”们撸起袖子,对航天路一巷至美陶厂小区周边、吉星化工宿舍大门、纪士垭二巷沿线、散户区、菜地积存的白色垃圾和杂草、杂物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清扫工作可谓是“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40305164011.jpg

无论是普法宣传还是服务社区,都是远法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生动实践。据悉,远安县法院已有67名干警使用“志愿远安”小程序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到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法律普及、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

QQ图片20240305164039(1).jpg

下一步,远安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以党员“1+N”朋友圈党建品牌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盯争创“全国模范法院”愿景,组织“群众知心人”小分队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融入雷锋精神,传递司法正能量、护航远安人民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