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 植树 踏青去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量:3484

春风拂面、阳光灿烂,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远安县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嫘祖镇谭坪村,与党建联建村党员联合开展植树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123(1).jpg

“苗子要扶正,浇水要浇透,泥土回填不能压太实。”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团结协作,谭坪村党员先在空地上拉线定点,法院干警们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放苗定根、培土压实、提水浇灌,干劲十足,整个植树现场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经过辛勤的劳动,一株株银杏小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为宁静的小山村增添了一抹新绿,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456(1).jpg

“再过二十年,咱们可以来这里办个‘悦读会’。”“行啊,我们就来个二十年或者三十年之约。”植树结束后,看着生机勃勃的小树苗,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等小树苗长大后再来谭坪村。

QQ图片20240311152855(1).jpg

在此次植树活动中,党员小分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其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党员小分队将继续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努力建设和保护绿色家园。

【“小法徽”普法小倡议】

2020年7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正式实施,将植树节正式写入法律。新《森林法》第10条规定,每年三月十二日为植树节。

树木给我们的生存环境以及日常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此,“小法徽”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为环境资源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远安县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坚持生态恢复性司法理念,加大环境资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生态环境保护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以法治力量守护远安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