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不小办 : 办好民生“小案件”,彰显为民“大情怀”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量:2674

“这里是7000多元现金,你清点一下”说着,张某便把刚取出钱交给了李某。

“不用点了,我们也是老熟人了,我相信你。”李某接过现金笑着说道。

yasuo.png

2023年,张某到李某处购买三轮摩托车一辆,后双方发生争议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支付李某剩余货款10600元。

张某未按期履行,于是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DSC05948_缩小.jpg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张某表示并不是不还钱,是因为车辆有质量问题,行驶途中多次熄火。李某也觉得委屈,表示已经派人多次检修车辆,车辆运行良好,并未出现张某说的情况。执行干警经过调查发现,张某家住乡镇,每天往返需要经过绵延崎岖山路,由于山高坡陡,熄火往往就发生在这里,而李某检修却在平路进行,很难重复张某所说的场景。

找准了矛盾的关键点,执行干警立即组织售后维修人员、张某、李某来到现场对车辆进行爬坡检验,经过多次来往测试,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经过售后维修人员的维修检查,车辆问题得到解决。

DSC05971_suoxiao.jpg

随后,一行人来到银行,张某让其姐姐当场取出现金7000元交到李某手中,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远安县法院将继续牢固树立“如我在执”理念,以“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的为民情怀,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用足用好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切实护航民生;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最大限度降低因强制执行可能给被执行人造成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