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专栏】致敬!闪闪发光的她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数量:4140

3月6日,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远安县妇联召开全县“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会上表彰了优秀女性代表以及先进典型家庭代表,远安县法院杨舒同志被评为远安县“最美妇联人”。

微信图片_20240306100755(1).jpg

杨舒,现任远安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用法律武器全力捍卫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2015年被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2018年被评为县“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荣立宜昌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

巾帼不让须眉,坚守为民初心

入户回访(春)已修改.png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她厚植为民情怀,是公正司法的践行者,也是纠纷的“化解员”。2021年以来,共承办案件292件,结案291件,大幅化解了社会矛盾,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她深入基层,坚持司法为民原则,积极推进巡回法庭、夜间法庭、周末法庭,努力打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勇挑重担,精心审理,办理的破产案件盘活了企业闲置、不良资产,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关爱未成年人,维护合法权益

DSC08829(1).jpg

自分管刑事审判业务以来,她尤其重视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2023年8月,在其统筹部署下,由刑事审判庭牵头,四名法治副校长在开学第一日,同步在四个乡镇各中小学围绕未成年人“六个保护”、网络安全、防治性侵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受众600余人次。

甘当普法先锋,传递司法温度

作为“小法徽”普法先锋团的领导成员,她以法庭、巡回审判点为依托,定期选择婚姻家庭纠纷、相邻权纠纷等典型案件,把庭审开到村湾、开到田间地头、开到群众身边,努力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