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数量:18998

每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俗称“八一”建军节每当建军节到来的时候,穿过军装的人,都忘不了生命里那一段军旅生涯。远安法院有一位法警朱小锋,曾在青春年少时加入驻港部队,光荣见证香港回归中国的历史性时刻,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1995年,21岁的朱小锋离开家乡远安穿上军装开始军旅生涯,随后加入驻港部队,在军队里,每天天未亮便起床集合,开始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打靶射击、防暴演练以及各种战术穿插训练。战术训练不仅是对体能的检验,更是对精神的一种检验,没有能吃苦,能比拼的精神,很难训练出来好战术,好技能。训练过程中受伤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军队管理十分严格,训练十分艰苦,但身边的战友从没有人抱怨,一起互相鼓励支持。

朱小锋_副本.png

   1997年,朱小锋的父亲过世,当年香港回归中国,作为驻港部队一员,为维护香港回归当天社会治安稳定,朱小锋坚守在部队,积极参与训练。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一直是他心中的遗憾。

朱小锋2_副本.png

1999年,朱小锋退伍,2000年进入远安法院法警队工作至今,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远安法院安全保障工作贡献了一份强大力量。虽然离开部队生活已经20余年,但那些激情燃烧岁月依旧历历在目。记忆里,这段青春与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安定,和鲜红的军旗、绿色的军营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只需一声熟悉的军号,一首嘹亮的军歌,就会唤醒贮藏在记忆中当兵的岁月。它似乎不曾留下烙印,它会在朱小锋的身上,留下一种干练果敢的气质、坚强的毅力和宽广的胸怀。